招生信息

2020年园长领导力与人文智慧高级课程班(PLP)

作者:管理员 / 2019-04-28 10:58:36

这是一个引领中国学前教育锐意变革、回归教育本质的前沿平台

这是一个培养中国优秀园长的“黄埔军校”,它的课程系统、完整、高屋建瓴;

这是一个国际视野与本土情怀相互交融、理论学习与影子学校”同在的实践平台;

这是一个中国优秀园长资源共享、相互砥砺的“园长俱乐部”

中国优秀的园长们,我们在,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等待您的到来!


项目背景

未来十五年,是我国加快教育现代化和建设教育强国的十五年。2019年,国家先后颁发《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这是国家为应对未来经济社会和教育发展趋势、人口结构变化等因素而做出的对教育最具前瞻性引领的政策。学前教育是新时期中国教育发展最快的一部分,也是当前中国教育最大的短板之一。国家和全社会对学前教育的高度关注,这对幼教行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项目简介】

著名教育家蒙台梭利31岁时,重回罗马大学修习哲学,扩大和加深自己的理论基础,为转向儿童教育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本着开放致敬的态度,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学科融合、完善幼教发展的方向,依托北京师范大学人文与艺术、社会科学与管理哲学的雄厚底蕴,教育学、心理学的突出优势,定期举办“园长领导力与人文智慧提升高级课程班”,旨在厚实园长文化底蕴、提升园长思维水平与领导能力,构建一个以人文素养为依托,心理、教育、管理和哲学多学科交叉融合为特色的高端学习平台,携手幼教行业领袖共同为中国教育现代化作出贡献。

【项目特色】

  • 全科课程:构建园长合理的知识结构,包括“博雅”全科知识和以MBA为基础的核心管理知识;

  • 高端资源:共享北京师范大学和全国优秀园长同行的优势教育资源;

  • 成果转化:凝练和提升您的管理经验,使之以科研成果的方式呈现;

  • 优质服务:“园长领导力计划”让您重返大学学习,让您领略北京深厚底蕴和高雅文化;

  • 终生平台:每期均为老学员预留复训名额,设立园长联盟,定期组织沙龙、游学,建立幼教生态系统。

【招生对象】

幼儿园园长、副园长等中高层管理者,教研机构研究人员,学前教育行业5年以上从业者等(不含党政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领导干部)。

每班35人


【教学安排】

学制:2年,分五期,约160学时。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全国知名幼儿园

【课程体系】

课程以教育+管理+哲学为主要架构,涵盖教育学、社会人类学、儿童心理学、脑科学、幼儿园现代化管理、国学智慧、西方哲学、科技社会等综合性内容,既提升专业能力、深化教育理念,又拓宽视野,滋养内在精神、提升职业境界。

模块一 新政策、新形势和新问题解读

1、国家教育政策解读与幼儿园发展方向

2、未来经济社会与教育发展趋势

3、科技发展趋势与社会变革

4、国际学前教育发展动态

5、教育产业周期、趋势和机遇


模块二 儿童全面发展与早期教育

1、教育人类学

2、儿童心理学

3、儿童全面发展与园本课程构建

4、家庭教育与儿童发展

5、家园共建途径与有效实现


模块三 幼儿园经营实务与管理能力提升

1、幼儿园战略管理

2、幼儿园文化建设与环境创设

3、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

4、组织治理结构与财务管理

5、媒体宣传与危机公关

6、法律建设与校园安全

7、运营与管理案例分析


模块四 人文素养与领导智慧

1、管理心理学与幸福组织建构

2、中国传统文化与国学智慧

3、科技素养与思维方式

4、领导者压力管理与阳光心态建设


【师资构成】

1、学前心理、教育、哲学等领域教授、博导

2、幼教领域优秀实践者

3、教育行业优秀投资精英

4、资深科技与文化学者

【教学模式】

  • 互动授课:专家教授针对学员重点关注的问题采用现场互动教学模式;

  • 园长分享:主题案例分享,提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 论坛沙龙:与名园长、教育专家面对面,搭建名校成功经验和创新的交流平台;

  • 参访:安排国内外名园参访跟岗实践,零距离全程学习名园办学理念和管理模式;

  • 专家咨询:提供专家教授咨询服务,入驻幼儿园指导办学存在的问题;

  • 班级服务:北京师范大学哲学院配备班主任,设立班委,共同制定班级章程和组织文体活动。


【精彩回顾】

1.png    2.png

3.png     4.png


【培训费用】

统一标准:38000元/人(含课程费、材料费),食宿自理(学院协助预定附近酒店),

缴费方式:电子汇款

户名:北京师范大学

账号:340256015272

开户行:中国银行北京文慧园支行

注:不接受现金等其他缴费方式,“汇款用途”栏注明“哲学园长班”。(学费开课一个月后一律不退费)


【报名流程】

1、填写发送电子报名表(点击下载报名表.doc)至zhihuiyuanzhang@bnu.edu.cn;

2、学校收到报名材料后进行审核;

3、审核通过后,签订《北京师范大学哲学院社会招生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项目协议书》;

4、缴纳学费,并发送汇款凭证;

5、发放入学通知书,凭通知书报到入学。


【颁发证书】

全部培训课程结束后,经考核通过,由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颁发“园长领导力与人文智慧高级课程班”结业证书。


【联系信息】 

电话:010-58801088

手机(微信)咨询:

186-1828-0977   王老师

电子邮箱:zhihuiyuanzhang@bnu.edu.cn

办公地点:北京师范大学前主楼八层哲学学院


【拟部分师资力量】

一、教育领域教授专家

1、顾明远,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资深教授,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

2、庞丽娟,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世界学前教育组织中国委员会原主席。

3、冯晓霞,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学前教育研究》杂志原主编。

4、薛二勇,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教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国家重大教育政策法规制定者。

5、霍力岩,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学前教育研究所原所长,蒙台梭利教育法引进人,园本课程建设、国际比较教育领域专家。

6、洪秀敏,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学前教育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领域,学前儿童心理发展与教育、教师专业发展、学前教育政策。

7、钱志亮,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教育学部教授,儿童早教领域专家,曾任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书记。


二、心理领域教授专家

1、林崇德,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资深教授,核心素养首席专家。

2、伍新春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导,“共情陪伴”专家。

3、郑日昌,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授、博导,教师心理健康领域专家。

4、张日昇,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授、博导,箱庭疗法专家。

 

三、管理领域教授专家

1、成刚,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教育经济研究所教授、博导,方向:教育经济与管理、人力资源规划与开发。

2、张平淡,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导,战略管理,管理学,营销管理,商业模式领域专家。

3、孙川,北京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市场营销学、比较管理研究等。

4、张会丽,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会计学博士,研究方向为财务管理与企业价值,会计信息与资本市场。

5、于然,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共关系学、社会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等。

6、袁治杰,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教育法专家。


 

四、文化科技哲学领域教授专家

1、韩震,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导,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教材委员会委员,原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书记,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

2、于丹,知名文化学者,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

3、刘成纪,北京师范大学哲学院美学研究所所长,美学、美育、中国艺术史专家。

 

 

北京师范大学欢迎您

 

优秀幼教研究者和实践者汇聚碰撞的平台

提升专业、优化管理和丰盈内心的学习之旅

汲取知识、沉淀智慧和收获友谊的珍贵时光

名师授课!名校环境!跨学科知识!游学参访!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