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2020年教育企业家领导力与管理哲学高级课程班(EAP)

作者:管理员 / 2019-04-27 12:02:52

企业家的头脑    哲学家的思维       教育家的初心


教育情怀和教育初心是教育企业家从事教育、做好教育的前提。熟喑西方人文主义传统和中国古代文化智慧才能找到当下中国教育症结之所在,才能准确战略定位企业发展方向。教育企业,内容永远是王道、是核心,品牌营销、资本运作、实务管理等是助教育企业腾飞的翅膀。教育企业不同于其它行业,它的运转周期长,这就决定了教育企业家要能够气定神闲地以一种大国工匠精神去雕刻教育的百年老店。

北京师范大学作为全国教育的排头兵,现正着力构建产、学、研一体化的创新型“教育硅谷”和中国基础教育的“黄埔军校”。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为了培育教育企业家精英,倾全力整合教育领域的优势资源,以哲学学科深厚的学术素养为底蕴,凝聚多学科精英,打造教育企业家高端终身学习平台。


【招生对象】

教育培训行业校长、董事长,教育类公司董事长、CEO、教育集团负责人,从事教育行业5年以上中高层管理人员。

每班35人。


【教学安排】


学制:两年,约200学时,每两个月集中上课1次,每次上课3—4天。

上课地点:北京师范大学


【项目特色】


  • 全科课程:以MBA为基础的核心课程+教育课程+哲学课程,培养实务与“博雅”全科教育兼具的教育企业高层管理人才; 

  • 高端资源共享北京师范大学和“校长领导力计划”等优势教育资源,与教育同行共享先进管理经验和理念;

  • 教学模式:采用名师名家+实践案例+训练营+顾问咨询等模式,让学员学以致用; 

  • 平台搭建:建立“教育企业家联盟”,可加入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丰富社会资源; 

  • 国际视野:深入全球多个国家以及教育企业考察交流,向优秀企业学习。 


【课程设置】


                                   模块一:教育经济与管理模块

1.中西教育比较

2.教育经济

3.教育政策、趋势、周期和机遇

4.教学测量与评价

5.教师的素质和素养

6.认知与学习心理学

7.课程改革、建设与设计

8.校园安全、法律建设与媒体舆情应对

9.技术发展与教育演变


                                 模块二:MBA核心课程与企业管理

                         ★ 理论思维篇(理论锤炼思维、思维开拓创新)

1.管理思维

2.领导力开发

3.组织行为学

4.营销管理

5.运营管理

6.战略管理

                          ★ 战略决策篇(战略决定方向、方向决定成败)

1.宏观经济与国际化思维

2.企业战略决策、设计与执行

3.企业转型升级与商业模式创新

4.经营创新与超越性思维

5.新时代企业发展与管理变革


                          ★ 管理实务篇(管理来源实践、实践推动管理)

1.打造具有持续竞争优势的营销体系

2.企业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

3.核心竞争能力的源泉与用户价值

4.人力资源开发与领导力复制

5.企业税赋管理与纳税筹划


                          ★ 资本运作篇(资本决定速度、速度决定未来)

1.战略重组与并购整合

2.风险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

3.企业融资实务

4.企业上市战略选择与操作实务

                               模块:中西方哲学思想

1.儒家基本精神与修齐治平哲学

2.道家基本精神与《道德经》哲学

3.佛教基本精神与《金刚经》哲学4.《易经》与决策哲学

5.阳明心学

6.古希腊哲学、文明与城邦制度

7.西方现代文明与科技创新

8.世界宗教发展与演变

                                模块领袖人格修炼与涵养

1.逻辑与创造性思维

2.稻盛和夫经营哲学

3.管理学经典思想理论

4.创新与企业家精神

5.美学视角与艺术修养

6.自我认知与领导力修炼

7.生命与体育精神

8.毛泽东统帅之道



【教学模式】


  • 互动授课:专家教授、企业名家针对学员重点关注的问题采用现场互动教学模式;

  • 同行分享:主题案例分享,提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 论坛沙龙:与教育企业名家面对面,零距离交流成功经验;

  • 企业参访:安排国内外教育名企参访,学习管理模式;

  • 班级服务:北京师范大学哲学院配备班主任,设立班委,共同制定班级章程和组织文体活动。


【培训费用】


统一标准:98000元/人(含课程费、资料费等),交通食宿自理(学院协助预定附近酒店)

缴费方式:电子汇款

户名:北京师范大学

账号:340256015272

开户行:中国银行北京文慧园支行

注:不接受现金等其它缴费方式,“汇款用途”栏注明“哲学企业家班”,国际游学费用另行缴纳。(学费开课一个月后一律不退费)


【报名流程】


1、填写报名表(下载报名表.doc)发送至jyqyj@bnu.edu.cn;

2、学校收到报名材料后进行审核;

3、审核通过后,签订《北京师范大学哲学院社会招生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项目协议书》;

4、缴纳学费,并发送汇款凭证;

5、发放入学通知书,凭通知书报到入学。


【颁发证书】

全部培训课程结束后,经考核通过,由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颁发“教育企业家领导力与管理哲学高级课程班”结业证书。


【联系信息】

电话:010-58801088

手机(微信)咨询:

186-1828-0977   王老师  156-1188-7044 马老师

办公地点:北京师范大学前主楼八层哲学学院


【拟邀请师资】

一、管理领域教授专家

1、赖德胜,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2、赵春明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导,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3、李翀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原院长,原中山大学校长。

4、袁治杰,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副院长,民法、教育法专家。

6、成刚,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教育经济研究所教授、博导,方向,教育经济与管理、人力资源规划与开发。

7、张平淡,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导,战略管理,管理学,营销管理,商业模式领域专家。

8、孙川,北京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市场营销学、比较管理研究等。

9、张会丽,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会计学博士,研究方向:财务管理与企业价值,会计信息与资本市场。

10、王文周,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中国科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项目管理、组织行为、教育运营与管理等。


二、教育领域

1、顾明远,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资深教授,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

2、薛二勇,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教授,国家重大教育政策法规制定者。

3、洪成文,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导,国际比较教育领域、学校文化建设与精细化管理专家。

4、胡定荣,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课程与教学研究院教授、副院长,课程与教学论、校本课程建设、学生主体性方面专家。

5、赵德成,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导,教育测量与评价、学校评估、影响力评估、教育人力资源管理、教师专业发展等领域研究专家。


三、心理领域教授专家

1、林崇德,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资深教授,著作等身的心理学专家,核心素养首席专家,全国师德标兵。

2、刘嘉,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授,部长,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脑与认知科学系博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研究领域为人类智能的核心认知能力。

3、乔志宏,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导,心理学部党委书记,生涯发展与规划、管理心理学、组织行为学专家。

4、许燕,北师大心理学院原院长、北师大原党委常委,研究领域为领导干部心理特征与测评,《心理科学》、《心理学探心》编委。

5、陈英和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学位委员会主席,发展与教育心理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儿童认知与情绪、智力发展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等。


四、文化科技哲学领域教授专家

1、韩震,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导,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教材委员会委员,原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

2、康震,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诗词大会首席专家。

3、刘成纪,北京师范大学哲学院美学研究所所长,美学、美育、中国艺术史专家。

4、章伟文,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中国哲学研究所所长,教学名师,文史哲兼通,主攻易学义理、道家哲学。

5、晏辉,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原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伦理研究所所长。

6、杨世文,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原执行院长。

7、毛振明,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体育与运动学院原院长。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