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资讯

【预告】短期课程:动作、规范和逻辑

作者:管理员 / 2019-03-07 14:42:25

【预告】短期课程:动作、规范和逻辑

授课人:Piotr Kulicki (波兰卢布林天主教大学计算机科学基础系)

时间:2019年1月2日、4日、7日、9日,8:55-11:40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教四楼204教室

课程简介:作为现代形式逻辑的一个分支,道义逻辑出现于20世纪50年代。道义逻辑的出现主要归功于两个哲学家:G. H. von WrightJ. Kalinowski。从那时起,很多道义逻辑被构造出来并加以研究。所有这些道义逻辑都试图给予义务、禁止和允许这样的道义概念以准确的意义。道义逻辑在很多领域中被研究,包括哲学逻辑、法律理论、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大多数的道义逻辑只关注应用到状态的道义概念,在本课程中,我将提供一种不同的方法,道义动作逻辑,在其中道义算子指向到动作。

 

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逻辑与认知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