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北京师范大学国学班开学典礼

作者:管理员 / 2019-03-08 14:35:45

    经过多方努力,悉心筹划,北师大国学班十班顺利开课。10月14日上午9点,国学课程班30名新生与多位学院领导在北师大主楼八层举行简约而隆重的开班典礼。北师大哲学学院院长吴向东教授、副院长冯伟光老师、社科院冯时教授,以及管理哲学班,易学班选修的学员近百人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

1.jpg

据悉,此次新班所招收的学员中,多是企业家、公司负责人、以及致力于国学文化传承的各行业精英人士,以及来自台湾的十多名同学。在这里,学员们可以亲身感受北师大名校气韵,领略国学大师风范,在饱识国学精粹的同时,广交鸿朋智友。

开学典礼由冯伟光院长主持。首先由吴向东院长作开班致辞,吴院长代表北京师范大学来自全国各地国学课程班的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他向学员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教育形式、师资等情况。同时,吴院长还向新学员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大家不仅要具备专业的国学知识,还要有用哲学的思维,要踏踏实实做学问,为促进国学发展尽一己之力。最后,吴院长对新学员送出了诚挚祝福。

3.jpg

开学典礼结束后,按照北师大国学班课程的教学安排,为期三天的教学内容由冯时教授做《国学基础—古文字与古文献》的讲授。冯时教授为社科院古文字专家,主要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古文字学和天文考古学,并广涉商周考古学、天文年代学、先秦史、古代思想史、历史文献学及科技史。冯老师温温儒雅,博学广泛,在课程讲授中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与学员热情互动,教室里一时谈笑风生,经过三天学习,学员们无不为北师大的名师风范和国学精粹的魅力所倾服。

百年师大,儒风雅韵。专家名师辈出的北师大,不仅有近代的鲁迅,白寿彝等鸿儒硕学,还有在央视“百家讲坛“讲《论语》的当代知名学者于丹。作为一直致力于传承国学文化的京城名校,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中继往开来,勇于创新,将西方管理与东方哲学智慧融合,在博古通今的基础上达到管理思维的中西合璧。

2.jpg